职工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工之家 - 正文
学校机电工程学院获孝感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分类:新闻快讯 发布人:余斌清  发布时间:2023-04-24 16:59:14阅读量:

(本网讯:曹 艺 朱晓艳 余斌清)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孝感市总工会公布了一批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表彰人选(集体),学校机电工程学院荣获孝感市“工人先锋号”。

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校“双高”建设为指引,以“强校有我在行动”为抓手,不断深入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开展校企协同育人。近五年,机电工程学院团队在学生技能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和“挑战杯”大赛中共获得全国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省级一等奖17项。

机电工程学院先后成立了机电创新研究所和机械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承担企业横向课题6项,以第一发明人获得国家专利66项,新申报国家专利121项(国家发明专利60项),2项专利成果成功转化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为企业开发试制产品16项,产品、服务助推协同企业间接收入3200万元,为地方经济作出了全方位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先后与国内高端装备、先进智能等制造领域企业合作,建成集教学、社会培训、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农业装备实训基地、5G智能终端硬件人才培养基地;政校行企四方联动,建成孝感市首家现代智能农场示范基地;积极开展“订单班”联合培养,通过校企共同选拔方式组建了“东风井关订单班”“TCL订单班”“立讯订单班”等,每年遴选优秀学生进班学习,政校行企协同培育制造业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校企联动育人成效显著,保证学生走向工作岗位后拥有多项职业技能,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其中71%在上市公司就业,专业对口率和就业质量高,发展前景广阔。学院涌现出南极科学考察队成员古明良、三江航天集团金牌教练马文兵、湖北省“长江学子”周攀等一批优秀毕业生代表。

此次评选活动将激励全校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团结一心、艰苦创业,鼓励教职员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倡导教职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全国高职名校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审核:谭之平 袁晓洲)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西区文德楼105、106室

办公电话:0712-2867066  邮政编码:432100  电子邮件:37858946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