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窗口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生窗口 - 正文
关于竹园小区业主装修情况的通报
分类:民生窗口 发布人:湖北职院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2-09-29 10:39:08阅读量:

关于竹园小区业主装修情况的通报

各位业主:

竹园小区929日发放钥匙后,已陆续有99户业主开始装修。从装修的情况看,尤其是1031日业主大会后,广大业主能自觉遵守物业管理规定,服从物业公司管理,较好地维护了小区秩序和形象。但仍有少部分业主不顾小区整体利益,违反物业管理规定,不服从物业公司管理,不按规范要求装修,如防盗网、太阳能等。违反了《装修管理公告》规定,影响了小区的整体利益和规范管理。

鉴于上述情况,学校竹园小区职工住宅配售领导小组责成有违规装修的业主限期整改,同时呼吁全体业主自觉遵守物业管理规定,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住宅环境。

特此通报。

附:装修管理公告

竹园小区职工住宅配售领导小组

二O一二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装修管理公告

尊敬的竹园小区各位业主:

根据《物权法》、《物业管理条例》等的规定,为了小区物业的结构和使用安全,现将有关房屋装修管理事项公告如下,请各位业主遵守:

一、装修前期

1、业主装修前应到小区物业服务处登记、备案,物业服务处按规定进行技术交底,由业主、装修公司和物业公司三方签订装修管理承诺书。

2、业主装修前应向物业服务处交纳装修保证金1000元,装修垃圾外运费200元。装修公司在装修前向物业公司交纳装修服务费100元。

3、业主装修前,按有关规定,厨厕必须做闭水试验,发现渗漏由承建方负责维修;阳台由业主做油防水;如业主做闭水试验,没有发现渗漏,业主在装修过程中改变用途或损坏防水结构,渗水浸入楼下造成损失的,按《物权法》的规定,应当给予赔偿。为确保厨厕及阳台不渗漏水至楼下,请再做一次防水。

二、装修过程中禁止及注意事项

1、业主在装修活动中禁止下列行为:

A.未经原设计单位,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B.扩大承重墙上原有的门窗尺寸,拆除连接阳台的砖、混凝土墙体;C.将没有防水要求的房间或阳台改为卫生间、厨房间;D.其他影响建筑和使用安全的行为。

2、装修材料进入小区必须在物业服务处指定地点堆放,其堆放物由物业服务处负责清理。业主在装修材料上、下及楼梯搬运中,要爱护公共设施、设备和墙面,造成损坏的,照价赔偿。请将装修垃圾堆放在物业公司指定地点。

3、严禁吊顶凿穿楼板,导致钢筋腐蚀和楼板预应力失衡,或增设隔墙和地面装修选材过重,形成不合理荷载危及使用安全。

4、为了小区整体布局,外容外貌美观、整洁,小区业主若需安装防盗网和封闭阳台的,必须到物业服务处登记,安装统一规格和颜色的防盗网和内封阳台,并不得凸出外墙垂直面。按物业公司指定位置钻燃气排气孔、空调安装孔,不得随意钻孔,不得损坏外墙及砖等。钻膨胀螺丝洞或钻孔时,应向下一定角度倾斜打入,钻膨胀螺丝洞或钻孔处,应用防水胶作防水处理,避免墙面漏水。

5、小区屋面禁止安装太阳能热水器。

6、有业主入住后,业主装修前应告知邻里,并严格遵守装修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其他时间不允许施工。

三、其他事项

业主在装修期间未违反上列行为的,待入住六个月后,未出现结构和渗漏问题的,由下层业主签字或物业服务工作人员查看确认后,物业公司应退还乙方装修保证金。

特此公告

湖北康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二O一二年九月二十九日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西区文德楼105、106室

办公电话:0712-2867066  邮政编码:432100  电子邮件:37858946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