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代会 - 正文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分类:教代会 发布人:湖北职院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09-03-27 20:07:32阅读量: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张艳妮、陈琪、占先菊、刘晓改)阳春三月举盛会,共谋发展建示范。校园内长幅标语令人振奋,报告厅庄重气氛鼓舞人心。2009327日上午810分,全体代表齐唱《国歌》,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出席大会开幕式的有:中共孝感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义明,市总工会副主席林春山、市总工会组织部长孟志远,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张盛仁、彭汉庆、程德华、万由祥、朱虹、柯连安、张勇、方楚勤、夏俊炜、田寿永、宁国安、胡济维、张超西、李佳圣、万鹏、徐汉峰、吴先娥及离退休领导李本初、胡仕桥、冉贤治在主席台就坐。党委书记张盛仁同志致开幕词,中共孝感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义明到会祝贺并讲话,院长彭汉庆作《学院工作报告》,工会主席方楚勤作《工会工作报告》。六个代表团共137名正式代表及50名列席代表满怀激情和嘱托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万由祥主持。

  党委书记张盛仁致开幕词,张书记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代表和全校教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出席大会开幕式的市总工会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张书记说,在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党委十分重视教代会集思广益、凝聚力量、同心建设、共谋发展的重要作用,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了教代会筹备工作。希望通过这次大会,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紧紧围绕建示范、创特色、树品牌、谋发展的战略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扎实工作,真正做到依靠教职工办学,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奋力开创2009年工作新局面。

  院长彭汉庆作《学院工作报告》,彭院长在报告中总结了2003118日召开一届一次教代会以来六年中的显著成就,深入阐述了我们发展的宝贵经验,充分肯定了全体师生员工发扬艰苦创业、团结拼搏、改革创新、争创一流的湖北职院精神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汗水。2003年,成功更名为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05年,顺利通过了湖北省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被评定为优秀等级。2006年又顺利通过了教育部、卫生部医学类专业高等专科教育评估。同年,被确定为全省首批示范院校建设单位。2008年,学院建设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成功立项,跨进了全国高职院校的第一方阵。学院先后被确定为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数控技术和高级护理2个国家紧缺人才培养基地,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被评为省级最佳文明单位、湖北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湖北省思想政治工作突出贡献单位、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全省农民工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高职院校就业工作示范单位等等。

  报告中分析了今后建设与发展中仍然面临着较多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一是学院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全员参与改革和示范建设的氛围还有待进一步营造。二是学院建设任务繁重,而经费来源有限,严重制约了学院的发展和教职员工待遇的提高。全体教职工要清醒地认识到学院当前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敬业精神。三是需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力度,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增强教研科研实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四是双师结构的教学团队和管理团队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学院综合实力、办学水平、办学特色与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应该有的示范、辐射、引领作用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以上问题和差距,我们要高度重视,并在今后工作中努力加以解决。

  院长彭汉庆在报告中强调了2009年我院工作总的指导思想及主要工作任务: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围绕建示范,创特色,树品牌,谋发展的战略任务,坚持解放思想,实施两化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示范院校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武汉城市圈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能力,争做发展的模范,改革的先锋,管理的标杆,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60周年。并强调我们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大力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以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为主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行政管理,提高执行力;尽心尽力为教职工谋福利,扎扎实实为教职工办实事。

  院长彭汉庆在报告中要求: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彭院长指出今年是我院的建设年,让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指引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在院党委行政坚强有力的领导下,突出地做好学院建设及学生就业,招生工作稳定进行,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扎实工作。为不断提升我院的办学水平,精心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

  湖北职院工会主席方楚勤在工会工作报告中指出:要积极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要依法建会,依法治会,加强工会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工会经费管理;同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努力提高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并强调要坚持为职工办实事,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积极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湖北职院工会主席方楚勤提出:今后五年学院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会工作。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同舟共济保稳定,建功立业促发展为主题的建功立业活动。三是全力推进学院民主管理,依法保障教职工的民主权利。四是关注民生,关心教职工生活,深入开展送温暖和为教职工办实事活动。五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西区文德楼105、106室

办公电话:0712-2867066  邮政编码:432100  电子邮件:37858946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