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代会 - 正文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分类:教代会 发布人:湖北职院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1-03-19 21:12:49阅读量:

    (记者李紫薇 裴金凤 徐意欢)2011319日上午830分,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庄严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出席此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万由祥、万鹏、方楚勤、宁国安、田寿永、李佳圣、朱虹、吴先娥、张勇、张盛仁、张超西、胡济维、柯连安、夏俊炜、徐汉峰、彭汉庆、程德华(按姓氏笔画排序)在主席台就坐。六个代表团的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满怀激情和嘱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盛仁致开幕词。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万由祥主持。
   
大会听取了《学校工作报告》和《二届三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工作报告》,会议听取、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
   
院长彭汉庆作《学校工作报告》。他指出 ,十一五时期,在上级组织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员工,发扬团结拼搏、艰苦创业、改革创新、争创一流的湖北职院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学校引向市场 让社会参与办学的办学思路,以德为魂、以能为本、以勤为径、以创为先的育人方略,全面推进学校——企业——社会多元化开放式的办学模式,全面落实了建示范、创特色、树品牌、谋发展的战略任务。十一五期间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较好地完成了我校二届三次教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
   
彭汉庆同志指出,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特别是通过推进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我校的基础办学能力和内涵建设水平得到了较大的提升,为学校十二五科学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根据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建议,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我们编制了《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提交本次大会审议。《规划(草案)》提出了我校十二五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描绘了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号召大家奋力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新跨越、奋力实现校企合作的新跨越、奋力实现科学研究的新跨越、奋力实现社会服务的新跨越、奋力实现文化引领的新跨越。
   
彭汉庆同志指出,下一步工作努力的方向,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办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的研究,准确把握学校发展的方向。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各项管理工作,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向管理要质量,靠管理增效益。三是要进一步重视人才工作,关注民生,并改善教职工的办公条件和生活条件。下大力气搞好人力资源整体开发和教职工职业生涯规划,切实提高教职工的整体素质。四是要立足现实条件,注重充分运用社会资源办学。五是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打造一批品牌专业。
   
彭汉庆强调要扎实做好2011年的工作。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校建校60周年,同时也是我校确定的创新年。今年我校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及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我校第二次党代会所确立的六大任务,全面实施九大工程,立足孝感,依托武汉城市圈,服务湖北,深入开展创新年活动,积极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巩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成果,积极做好迎接示范建设国家验收和第二轮人才培养水平评估相关工作,不断提高学校管理水平,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努力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努力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全国高职名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迎接我校60周年校庆。
   
开幕式后,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深入思考问题,就《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二届三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工作报告》、《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等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大会科学总结了我们的办学经验,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吹响了全面加强建设改革的号角,令人振奋。代表们紧紧围绕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就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代表们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历史使命感,对广大教职工高度负责的精神。
   
发展蓝图已经绘就,美好前景催人奋进。我们肩负着重大责任,承载着光荣使命。让我们在上级组织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大力弘扬湖北职院精神,万众一心,克难奋进,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全面完成2011年工作任务,努力开创学校十二五发展新局面,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全国高职名校而努力奋斗!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西区文德楼105、106室

办公电话:0712-2867066  邮政编码:432100  电子邮件:37858946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