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代会 - 正文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分类:教代会 发布人:湖北职院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2-04-11 21:43:49阅读量:

    (记者 鲁若曦 李颖 周舟)411日上午830分,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庄严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出席此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万由祥、万鹏、宁国安、田寿永、李佳圣、朱虹、吴先娥、张勇、张超西、胡济维、柯连安、夏俊炜、徐汉峰、程德华、谭晓明(按姓氏笔画排序)在主席台就坐。六个代表团的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满怀激情和嘱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谭晓明致开幕词。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程德华主持。

    大会听取、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听取《二届四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谭晓明致开幕辞。谭书记指出,2012年是学校建设和发展极为关键的一年。当前,湖北职院正面临后示范时期的新形势、新任务。学校将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全国高职名校”的奋斗目标,实现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转变,不断加大师资培养力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打造重点专业群,走内涵发展的道路。继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整合、利用和优化社会资源,发展壮大自身实力,进一步增强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努力在100所全国示范职院中争先进位,以品质特色打响湖北职院高职品牌。谭书记希望通过这次大会,能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员工投身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积极性,真正做到依靠教职工办学。提高学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能力。谭书记祝愿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的、奋进的、改革创新的大会。

    院长万由祥作《学校工作报告》。万院长指出,2011年是学校建校60周年,是学校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确定的“创新年”。一年来,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全国高职名校”的奋斗目标,团结拼搏,改革创新,突出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学校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突出了教学中心地位,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大力推进;突出了学生主体地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突出抓好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学校科学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促进了学校科学发展。

    万院长强调,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是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我们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看到学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学校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干部工作作风和教师师德师风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专业建设水平不够平衡,特色专业和重点专业的辐射性不够强大,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仍需加强。三是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体制机制有待进一步优化。四是学生的素质教育和安全教育有待进一步加强。这些问题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解决。

    万院长在报告中全面部署了2012年主要工作: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二年,是学校建设和发展任务繁重、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我们既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也有很多优势和机遇。学校工作总体指导思想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落实国家、省、市《教育规划纲要》为主线,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动力,围绕着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全国高职名校”的奋斗目标,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创新,完善校园基础设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办学效益,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万院长强调今年我校具体工作思路是“一个坚持,五个转变”:一个坚持”就是坚持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全国高职名校”的奋斗目标不动摇。“五个转变”:一是从认识和观念上转变,走创新创业型之路。二是从体制机制上转变,创新体制机制。三是从人才培养模式上转变,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从举办教育类型上转变,拓宽办学领域。五是从高原向高峰转变,培育学校特色和优势。

    万院长明确了我校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积极推进综合管理体制改革,完善内部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提高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稳定招生规模,进一步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完善科研和社会服务机制,进一步提高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加强校园基础建设,改善师生学习生活条件;深入开展“效益年”活动,全面提高办学效益;弘扬湖北职院精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开幕式后,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深入思考问题,就《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二届四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工作报告》等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大会科学总结了我们的办学经验,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吹响了全面加强建设改革的号角,令人振奋。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就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代表们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历史使命感,对广大教职工高度负责的精神。

    回顾2011年,成绩来之不易,展望2012年,我们倍感任务艰巨。让我们在上级组织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大力弘扬“湖北职院精神”, 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创新的思路、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克难奋进,扎实工作,为全面完成2012年工作任务,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全国高职名校作出积极的更大的贡献!

附录:

    2011年,学校被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第三次授予“省级最佳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被中共湖北省委授予“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被评为湖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高校、孝感市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各级各类媒体对学校办学经验和做法的报道800余篇(次),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一、获奖先进单位

党政办公室:通过省级档案2A级复查。

党委宣传部:武汉城市圈志愿者联盟被评为“湖北省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纪检监察处:全省审计工作先进单位。

工会:2011年度孝感市直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科研处:首届全国高职高专科研工作先进单位;《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报》被评为中国高职高专核心期刊。

学工处、团委:2010-2011年度全市无偿献血促进奖;湖北省五四红旗团委;2011年度全市青年志愿者工作先进单位。

招毕办:湖北省2010-2012年度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先进集体。

保卫处:学校被授予省级平安校园。

艺术与传媒学院:曼罗兰印刷专业奖学金国家优秀组织奖;海报应用设计大赛国家级优秀组织奖;中国国际包装印刷创意大赛国家级突出贡献奖。

财经学院:全国市场营销大赛国家级二等奖;全国市场营销大赛湖北省赛区比赛市级一等奖;全国市场营销大赛个人特殊贡献奖;全国高职企业管理沙盘模拟大赛湖北选拔赛省级二等奖;湖北省会计信息化知识技能竞赛省级三等奖;湖北省会计信息化知识技能竞赛孝感选拔赛市级一等奖。

医学院: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单位。

护理学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订单培养。

机电学院:湖北省汽车实训基地通过省级验收;教育厅等五家单位授予湖北职院机电工程学院湖北省大中专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集体。

信息技术学院:全国网络优化与三网融合大赛湖北省选拔赛一等奖。

外语学院:党总支获得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省级先进单位。

思政与公共课部:思政与公共课部2011年被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授予“湖北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基层单位”荣誉称号;2011年学校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发奖单位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湖北体育工作会。

医学分院:“孝感市社会组织创先争优”先进单位。

后勤服务中心:全国高校后勤十年社会化改革先进院校;全国高校节能管理先进院校;湖北省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先进院校;全省高校水电管理先进单位;湖北省高校学生宿舍管理先进单位。

    二、获奖先进个人

党委宣传部:谭之平被评为“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贡献奖”、“湖北省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纪检监察处:肖廷华获得全省审计先进个人。

科研处:《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报》主编吕全国被评为全国高职高专优秀主编。

学工处、团委:高斯学获得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丁浙英获得孝感市“巾帼建功标兵”;张亚玲获得2011年度全市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

护理学院:杨运秀获得湖北省高校工委授予的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程跃英获得湖北省教育厅授予的优秀教师称号。

机电学院:吕丽2011获得共青团省委先进个人称号;2011年全国机械创新技能大赛湖北赛区一等奖,决赛老师组学生组分获二等奖。

信息技术学院:唐新国荣获全国高校计算机综合运用能力大赛常用软件项目三等奖;唐新国荣获全国高校计算机综合运用能力大赛计算机基础项目三等奖;纪辉进荣获全国高校计算机综合运用能力大赛计算机基础项目三等奖;朱运乔荣获全国高校计算机综合运用能力大赛网络应用与安全项目三等奖。

外语学院:王海华获得第二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省级三等奖。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董文婧获得孝感市导游大赛一等奖;李姣阳获得孝感市导游大赛三等奖;张宇获得孝感市导游大赛三等奖;张树坤主编《鸡尾酒技艺》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

建筑学院:荣获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广联达软件算量大赛总决赛一等奖及三等奖。

思政与公共课部:赵星获2011年湖北省学校体育活动先进个人;冯志华获得首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比赛“优秀课件”奖;胡宇彬获四届政协优秀政协委员称号和优秀提案奖;胡宇彬论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参政党核心价值观研究》获湖北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专委会第六届年会优秀成果二等奖;刘学才获湖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应用技术分院:陈浩动画制作获得市级二等奖;张朋义动画制作获得市级三等奖。

医学分院:刘秀平参与的《基于海量异构数据智能整合的医疗健康决策支持平台》被湖北省政府授予科技进步二等奖;汪川获得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医药卫生类专业“创新杯”说课比赛获二等奖;王德旺撰写的论文《中职学校德育课教学实效性浅探》被湖北省职教学会德育工作专业委员会授予二等奖;盛幼珍撰写的论文《职业教育中班主任的角色》被湖北省职教学会德育工作专业委员会授予三等奖;杨汉平被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授予湖北省职业院校优秀班主任。

后勤服务中心:汪良君荣获2011年全国高校后勤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文建华荣获2011年全省高校水电管理先进个人;叶少文被评为2011年度湖北省高校学生宿舍管理先进个人。

科技产业开发总公司:徐许林获批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龚善林荣获第二届孝感市突出贡献人才奖荣誉称号;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西区文德楼105、106室

办公电话:0712-2867066  邮政编码:432100  电子邮件:37858946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