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代会 - 正文
湖北职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召开
分类:教代会 发布人:湖北职院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03-27 22:57:01阅读量:

    (记者何顺畅 邱璐洁 韦丹妮)32714时,阳光明媚,春暖花开。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庄严隆重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党委委员、副院长朱虹主持预备会,党委副书记程德华主持开幕式及第一次全体大会,院长万由祥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及闭幕式。全体在校校领导和200余名会议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了大会。学校党委书记谭晓明致开幕辞。大会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审议了《学校工会工作报告》、《二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谭晓明在致辞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全校性的大会,是全体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学校今年乃至今后的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全国高职名校”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全面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实现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转变,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继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整合、利用和优化社会资源,不断加大师资培养力度,进一步增强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谭书记希望通过这次大会,能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员工投身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积极性,真正做到依靠教职工办学;提高学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能力。谭书记祝愿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的、奋进的、改革创新的大会。

    院长万由祥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2012年的各项工作,指出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大力推进学校建设与发展、提升管理质量和效益的“效益年”。全体教职员工克难攻坚,创新进取,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在重难点工作上实现新的突破。一年来,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坚持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全国高职名校”的奋斗目标不动摇,实现从认识和观念、体制机制、人才培养模式、教育形式等方面的“五个转变”。针对学校面临的现实问题,采取了一些创新举措,突出了学校中心工作与重点工作,学校常规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部署2013年工作中,万院长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正确认识学校当前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教育处于重要的转型、矛盾期,机遇和挑战并存。希望大家继续秉承“艰苦创业、团结拼搏、改革创新、争创一流”的湖北职院精神,以特有的智慧和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实现全体湖北职院人的共同梦想。201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为学校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落实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为主题,以“落实、完善、发展”为主线,坚持内涵建设和外延拓展并重,坚持特色发展和重点发展并举,全面加强教学工作,全面推行素质教育,继续推进综合管理体制改革,继续推进人才强校工程,加大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力度,加大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力度,狠抓基础设施建设,狠抓作风转变,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全国高职名校而不懈奋斗。

    开幕式后,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就《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二届五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工作报告》等分组展开了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大会客观总结了我们的办学经验,科学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吹响了全面加强建设改革的号角,令人振奋!代表们就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学校发展大计,体现了代表们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历史使命感,对广大教职工高度负责的精神。

    回顾2012年,成绩属于过去;展望2013年,奋斗成就未来!在上级组织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教职员工将继续大力弘扬“湖北职院精神”, 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创新的思路、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克难奋进,扎实工作,为全面完成2013年工作任务,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全国高职名校作出积极的更大的贡献!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西区文德楼105、106室

办公电话:0712-2867066  邮政编码:432100  电子邮件:37858946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