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代会 - 正文
学校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分类:教代会 发布人:湖北职院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4-03-29 23:09:21阅读量:

  经过前期精心筹备、认真组织,3月28日,学校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紧凑而有序的完成各项议程内容。135名正式代表、19名列席代表等参加了大会。开幕式上,孝感市总工会、湖北工程学院工会向大会发来贺电,学校党委书记谭晓明致开幕词。大会听取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关于孝感电大(师范)并入学校有关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听取了《二届六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等

  党委书记谭晓明在致辞中指出,在全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时期,召开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是全体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一次盛会。谭书记希望全体教职工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发挥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作用,切实肩负起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汇聚智慧,全面推进学校第三次创业,为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全国高职名校作出新的贡献。

  校长万由祥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校二届一次教代会以来的工作成就,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今后五年的总任务,提出了2014年工作重点:学校2014年工作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针,积极推进学校第三次创业;以“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为切入点,深化办学模式、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主线,全面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以南校区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以干部管理综合改革、校院两级管理改革、人才强校工程为载体,激发干部和教师队伍活力;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正党风、改作风、促校风。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为实现高水平创新型全国高职名校目标而不懈奋斗。

  副校长闵建杰作《学校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二届教代会的工会工作,并提出今后五年学校工会的主要工作任务。学校工会将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的宏伟目标,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工会监督职能和维护教职工权益,确保广大教职工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努力实现湖职梦。

  副书记蔡诗红作《关于孝感电大(师范)并入学校有关情况的报告》,报告全面分析了孝感电大(师范)整体并入学校的必要性。蔡书记指出,学校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整体并入、逐步调整,加强领导、迅速切入,抓大放小、先易后难,平稳过渡、确保发展”的合并总要求,制定实质性的、可操作性的整合方案,确保做好整合工作。

  开幕式后,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就《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关于孝感电大(师范)并入学校有关情况的报告》、《二届六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等分组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大会全面总结了学校二届教代会以来的办学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令人振奋。代表们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创业,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就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代表们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历史使命感,对广大教职工高度负责的精神。

  回顾过去,成绩辉煌;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全体湖北职院人将在上级组织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大力弘扬“湖北职院精神”,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开拓创新,全面推进学校第三次创业,为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全国高职名校而努力奋斗!


(文/图:吴春花 赵世银)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西区文德楼105、106室

办公电话:0712-2867066  邮政编码:432100  电子邮件:37858946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