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代会 - 正文
学校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分类:教代会 发布人:何顺莉  发布时间:2015-03-30 16:40:35阅读量:

   3月29日上午8:00,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庄严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出席此次大会的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七个代表团的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满怀激情和嘱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谭晓明致开幕词。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蔡诗红主持。

大会听取、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审议了《学校工会工作报告》、《三届一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谭晓明致开幕辞。谭书记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关于职业教育和湖北职院创新发展的重要指示部署,进一步推进学校第三次创业,从严治党,依法治校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三届一次教代会以来,全校教职工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抢抓机遇,坚持改革,锐意进取,各方面工作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2015年,深入推进学校第三次创业将全面展开,目标宏大,任务繁重,全体教职工要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全国高职名校”的战略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扎实工作,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奋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校长万由祥作了《学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教职员工发扬“团结拼搏、艰苦创业、改革创新、争创一流”的湖北职院精神,按照学校第三次创业的奋斗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全面完成了2014年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主要体现在十个“新”,一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创了学校新局面,二是教育教学工作步入新阶段,三是师生技能大赛和质量工程取得新突破,四是招生、就业、创业又获新丰收,五是学生工作、平安和谐校园又上新台阶,六是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再创新篇章,七是人才质量工程取得新突破,八是南校区建设在艰难中取得新进展,九是学校发展又有新拓展,十是学校又获得一系列新荣誉。

万校长强调,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是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我们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看到学校建设发展与上级的要求、社会的需求、学生的愿望、教职工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要重视问题,认真研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2015年,学校各项工作将以中央“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为导向,全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突破口,全面提高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以南校区建设为重点,全面提高学校基础设施及校园信息化建设;以完善干部人事管理综合改革、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学校章程制订为着力点,全面提升学校依法治校水平;以“三严三实”精神为动力,不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正党风、改作风、促学风和校风;以全国优质高职院校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学校第三次创业,为把学校建成高水平创新型全国高职名校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后,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深入思考问题,就《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三届一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工作报告》等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大会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15年工作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令人振奋。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就学校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代表们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历史使命感,对广大教职工高度负责的精神。

回顾2014年,硕果累累;展望2015,我们信心满怀。在上级组织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教职员工将继续大力弘扬“团结拼搏、艰苦创业、改革创新、争创一流”的湖北职院精神, 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大力推进全国优质高职院校的建设和学校第三次创业,为早日把湖北职院建成高水平创新型全国高职名校而努力奋斗!

(文:校新闻中心 图:光恒)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西区文德楼105、106室

办公电话:0712-2867066  邮政编码:432100  电子邮件:37858946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