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代会 - 正文
学校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分类:教代会 发布人:何顺莉  发布时间:2016-03-27 16:47:05阅读量:

   3月26日上午8:00,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庄严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出席此次大会的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七个代表团的158名正式代表及17名列席代表满怀激情和嘱托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蔡诗红致开幕词、校长朱虹作学校工作报告。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张勇主持。

大会听取、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学校章程》(草案)、《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审议了《学校工会工作报告》、《三届二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蔡诗红致开幕辞。蔡诗红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关于职业教育和湖北职院创新发展的重要指示部署,进一步推进学校第三次创业,从严治党,依法治校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三届二次教代会以来,全校教职工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抢抓机遇,坚持改革,锐意进取,各方面工作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蔡诗红强调,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学校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优质高职院校的关键之年。每位教职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自己放到学校发展的大局中来思考问题,必须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坚持依法办学,全面提高管理水平;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增强学校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认真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创业奋斗目标,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建设全国优质高职院校为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坚定信念,扎实工作,奋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校长朱虹作了《学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教职员工发扬“团结拼搏、艰苦创业、改革创新、争创一流”的湖北职院精神,按照学校第三次创业的奋斗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全面完成了2015年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报告明确提出“十三五”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及2016年重点工作。2016年工作目标概括起来就是“123456”:“1”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个根本任务,“2”是实施学校“教育创新行动计划”和“管理水平三年行动计划”,奋力争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优质高职院校,“3”是着力实现人才培养水平提升、依法治校水平提升和保障能力提升,“4”是从严落实学校“四个全面”的要求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管理水平、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加强党的领导,“5”是始终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6”是推进六大工程即专业建设与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科技与社会服务提升工程、文化引领工程、体制机制创新工程、人才强校工程、校园建设与基础保障工程。

报告提出,学校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体现在八个方面:一是突出内涵建设,强化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二是加强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增强对区域经济发展的贡献力;三是推进学生与招生就业创业工作,增强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四是做好民生与基础建设工作,提升学校保障能力;五是抓好学校综合管理,不断提高办学效率与效益;六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激发学校发展第一动力;七是加强思想宣传文化建设和文明创建,努力构建文明和谐校园;八是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形成学校科学发展的核心领导力。

报告强调,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是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我们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看到学校建设发展与上级的要求、社会的需求、学生的愿望、教职工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要重视问题,认真研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十三五”的蓝图已经绘就,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全体师生员工要紧紧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坚强的党性抓落实,以优良的作风抓落实,以创新的思维抓落实,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为早日建成全国优质高职院校、全国文明单位,实现第三次创业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白梦清作了《学校章程》(草案)情况说明的报告、副校长李佳圣作了《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情况说明的报告。

开幕式后,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深入思考问题,就《学校工作报告》、《学校章程》(草案)、《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学校财务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审议了《学校工会工作报告》、《三届二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工作报告》等。代表们一致认为,大会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16年工作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令人振奋。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就学校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代表们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历史使命感,对广大教职工高度负责的精神。

(文:何顺畅 图:吴春花)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西区文德楼105、106室

办公电话:0712-2867066  邮政编码:432100  电子邮件:378589466@qq.com